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提车验车流程是什么

解答(3)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提车注意事项:

1、检查随车资料是否齐全完备;

2、确定是否是新到4S店的新车, 不少4S店因为车主急于提车,而又没有现车,往往会从别的4S店调拨一台车过来应付,调拨来的车往往是别的店挑剩下的;

3、仔细确认是否是样车、库存车、试驾车、故障车、事故车;

4、合格证、产品说明书、发票、保修卡等,尤其是查验合格证,一一对照;

5、检查合格证上的出厂日期和发动机铭牌,4S店的入库单(有的4S店会找出各种理由不让看),看生产日期和到货日期,确定是否属于库存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主要是检查车辆和核对资料两部分。

1、首先是检查车辆,冷启动发动机后,经2分钟左右热车,如发动机声音平稳,无奇怪杂音,短距离试车,变挡无特殊杂音,车身无异响,空调音响等电子设备使用正常;

2、车身漆面无色差凹坑,尤其是前后保险杠,车侧底边,车顶等容易在运输途中受损的部分,仔细检查风挡玻璃;升车检查底盘是否有生锈或者刮蹭受损。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第一车辆证书,发票和合格证都要齐全,不能听他们说是分开的,因为合格证是随车交付4S店的。

第二察看外观,找个阳光充足的地方,远观车辆整体,看有无明显色差,(因为很多车在运输的时候会有意外碰撞,4S会自己修复,只要是大面积补漆可以看出色差。)

第三察看各功能部件工作状态,最好试驾一圈,车辆电子设备,车灯各功能检查。

第四听发动机声音,如果怠速水温达到正常值,车内听发动机声音,以平顺为佳,(各车发动机不同,但是发动机声怠速平稳时是没有忽高忽低的声音。)

第五检查轮胎(很重要),要看是不是试驾车就看轮毂和轮胎,因为这两项是做不了假的,如果上路必然有磨损,而刹车盘和刹车盘间隙较小,行车的话很容易造成划痕,如果划痕较多说明是拔了里程线开过的。

第六检查车门结合处、引擎盖接缝、车门AB住拆开胶条、尾箱打开地板、油箱盖察看是否有钣金维修痕迹。前车窗仔细察看有无玻璃碎渣,(因为有很多车运输导致问题会更换风挡玻璃以及其他车窗玻璃。)

第七检查车辆单据和车窗前发动机识别号是否相符,生产日期。以上检查无问题就可以提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