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jlv平行进口车是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jlv平行进口车是一家算是比较大的车行:

1、平行进口汽车,全称是平行贸易进口车,简称平贸车。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由于进口地不同,可分为“美规车”、“中东版车”“加版车”“欧版车”等,以区别于授权渠道销售的“中规车”;

2、平行进口车绕过了总经销商、大区经销商、4S店等销售环节,省去了不少中间环节。且平行进口车经销商定价不受厂商限制,比较自由,因此在价格上有较大优惠,通常平行进口车比中规车价格要低10%20%;

3、海外新车上市后,有时会因为一些汽车厂商战略规划、国内认证等原因未在中国上市。但作为平行进口车来说,在这方面就有着天然的优势——自由在海外采购后,再运至国内销售,省去了很大一部分新车等待时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平行进口车行能够购买中国没有的海外车型,也是平行进口车的一项优势。一般为了符合中国市场定位策略,汽车厂商在将海外车型进口到中国后都会进行一定调整、改装。而平行进口车直接从北美、中东等地区进口,款型与中规车并不一定一致。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由于平行进口车的价格并不一致,价格没有4S店那么透明化,会出现不同商家不同价格的情况,同时配置方面也会有所不同。并且“三包”政策在很多地方还没有接纳平行进口车,也享受不到厂家的质保服务,如果零部件出现问题了,所需要更换的零件的等待时间也会稍微久一些,所以,平行进口车的售后服务是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