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昂科威油耗达到13是正常的吗

解答(3)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昂科威油耗达到13是不算正常的,太高了,影响油耗的因素:

1、车辆自重,影响车辆油耗最直观的也许就是车辆的自重了,自重大的车费油,自重小的车省油;

2、发动机技术,先进或者成熟的发动机是能够实现低油耗的;

3、变速厢,平顺成熟的变速厢技术,才能使发动机的动力源源不断的输出,并达到平均分配动力,从而实现节油的目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当然不算正常啦,太高了:

1、官方公布的是7个以上,但实际开的话为9个左右,市区加郊区一般都是这个数字;

2、驾驶习惯不一样,路况不一样,堵车、载货、加油、冷热空气,磨合期/旧车等是否不一样,油耗不一样,一般综合油耗在8-10左右;

3、车辆燃油消耗量一般是以百公里的燃油消耗量为基础的,如百公里的燃油消耗量为10升,即是车辆行驶100公里需要10升的汽油。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别克昂科威耗油量还可以,不算高,跑郊区耗油一般在9升左右,跑行市区一般在11升左右,新车还在磨合期内,以后可能会降个10%的样子。如果到了13个的话,那么就是超高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