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目三挂挡操作怎么操作

解答(3)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加挡操作:

1、汽车起步之后,右脚缓踩油门;

2、当转速表达到2000时,右脚松开油门,左脚迅速踩下离合器,同时右手挂2挡;

3、挡位挂好之后,左脚迅速抬起,右脚踩油门,给汽车前进的动力;

4、之后后面的加挡操作,重复上面的第2步和第3步。直到挂到5挡。

减挡操作:

1、右脚踩刹车;

2、当车速下降到45km/h时,左脚迅速踩离合器,右手挂4挡;

3、挡位挂好之后,左脚迅速抬起,右脚继续踩刹车减速;

4、车速每降10km/h,重复上面的第2步和第3步。直到挂到1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要熟练离合器的踩踏 ,多练习,要稳。养成好的习惯,一脚踩到底,缓慢释放。要做到油门与离合器的配合,起步时先挂一挡,缓慢释放离合器,在半离合状态加油门,等车子动起来才把离合器全部释放。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要掌握换挡的时机,当发动机转速在2000转左右换挡,先减油门然后再踩下离合器,这样离合器就不会被强制脱开,然后换挡。进挡顺序一定要是一挡--二挡--三挡--四挡--五挡,不推荐跳挡,减挡顺序按车速,根据自己车子的情况,一般发动机转速低于1500转左右就要减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