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轮胎气压多少正常

解答(3)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胎压数值在2.32.5之间才是正常的,如果满座(5人)的话,胎压调到2.5左右比较适合:

1、标准气压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车辆用户手册,驾驶室车门(B柱附近)旁边的标签,车辆驾驶座旁的抽屉,油箱盖小门;

2、胎压应该打多少以车厂推荐值为准。这是因为胎压的设定主要是考虑到车身的重量、底盘高度等车辆因素。与使用什么品牌的轮胎无必然联系;

3、如果车厂没有特殊规定,在冬季或者夏季是不需要特别调整的。当然建议在测量胎压时最好在常温环境下。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目前,我国TPMS强制性国家标准已进入深化论证阶段,该标准的制定将对规范和引导TPMS胎压监测技术的发展起到强有力的促进作用。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TPMS胎压监测技术将迎来发展和普及的春天。轮胎气压选择不合理会造成功率循环,进而使轮胎磨损增大,影响使用寿命,同时考虑到对动力性的影响,必须选择合适的轮胎气压来延长轮胎使用寿命和提高经济性。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在水平道路上等速行驶时,必须克服来自地面的滚动阻力和来自空气的阻力,而轮胎气压对滚动阻力系数影响很大。当气压降低时滚动阻力系数迅速增加,这是因为胎压降低时,滚动的轮胎变形大,迟滞损失增加。轮胎气压影响轮胎变形,而轮胎变形的大小影响滚动半径,从而影响行进速度。对于两轴汽车必须根据其前后轴荷选定轮胎气压,保证轮胎具有相同的滚动半径,避免功率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