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外倾角偏心螺丝安全吗

解答(3)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换偏心螺丝是为了定位的时候调整用的,不影响安全的:

1、四轮定位的时候对于上述维修操作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如果车轮倾角超出使用标准范围,只能通过使用偏心螺丝进行调整,这样 可以确保车轮数据正常,避免轮胎磨损;

2、偏心螺丝主要作用是调内外倾角和微调左右轮高低。发现车辆有吃胎(肯胎)的现象时需要加装它;

3、原则上新车安装的都不是偏心螺丝,只有当调整幅度过大时,才需要偏心螺丝来补偿。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正常的话,出厂新车四轮定位都是调试好了的。底盘,悬挂,减震,和前束,外倾角,和主销后倾角之间都是互相牵制互相制约的。原则上新车安装的都不是偏心螺丝,只有当调整幅度过大时,才需要偏心螺丝来补偿;不过如果定好位了,对后期行驶也没什么太大的影响。在实际操作中,使用偏心螺丝纠正定位的还是很普遍的。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以前见过这样调整的,但是不是长久之计,还是有结构变形,这个修复的后果由可能还是伤胎。受碰撞后由于机构变形的原因倾角改变轮胎中自然心线会向内侧收,用偏心螺丝或者锉孔的方式可以达到正常的外倾角数值但不能让轮胎自然中心线向外,相当于单侧轮胎相对车轴心的距离缩短了,这样这个轮胎中心线实际上是靠内,如果做到和原来一样势必要增加外倾角又会引起轮胎内侧偏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