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刹车油更换周期是什么时候

解答(3)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刹车油的更换周期为2年或4万公里,需要更换刹车油的情况有:

1、刹车踏板感觉发软的时候:如果爱车的刹车踏板踩下去会发软,这个时候刹车油应该考虑要换了,因为刹车油变质会使刹车踏板即使踩到底也会给人软绵绵的感觉。尤其在连续、频繁刹车之后,踩下刹车踏板的感觉相比之前会软很多,并且有弹性;

2、时速40KM以上猛踩刹车,刹车距离明显变长:当爱车的正常行驶到时速40KM以上时,猛踩刹车,刹车距离明显变长,在排除刹车片的因素外,基本可以断定刹车油出现了问题,这个时候刹车油也应该要查看下是否要更换;

3、出现刹车力不稳:当爱车在刹车时,刹车力忽轻忽重,这个时候应该要检查下刹车油是否有问题。因为当刹车油变质,水含量超过2.5%,频繁的刹车产生高温使刹车油中水变成水蒸气,使刹车油中出现大量气泡,会导致刹车力不稳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刹车油一般是2 年换一次,在实际用车过程中用户却并未遵循这个原则,而是根据制动液的质量状况来决定是否需要更换。在连续使用两三年甚至更长时间未见异常的情况下,很多车主对于制动液的更换周期便采用"视情而定"的原则了。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大多数人认为刹车油的更换只局限于年限和公里数。其实则不然。也要依据车辆所处地带的气候湿度:热带地区每年或2万公里换。 寒带地区每两年或4万公里换温带地区 每三年或6万公里换。建议购买中高挡的刹车油。低端的刹车油杂质多这样会导致刹车泵加速磨损和刹车系统油路堵塞。过期的刹车油刹车效果也不太理想 只是因为车主长时间的适应自己的车辆 所以察觉不到。为了安全行车建议马上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