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油表不准是什么原因

解答(3)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机油表不准的原因有:

1、如果油表指针显示压力偏低,可能是由于机油泵磨损大或滤清器过脏堵塞以及机油液面偏低;

2、压力表本身有故障等原因造成的。润滑油过稀。油路密封差;

3、感应塞或传感器坏。系统漏油,或发动机磨损太大,摇臂的给油过多;

4、供油系统堵塞,清理供油系统并检修调整。润滑油系统吸入空气,检查修理并调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当表的指针显示油压不正常时,说明发动机部件有故障。如果油表指针显示压力偏低或是仪表指针显示波动大,可能是由于机油泵磨损大、滤清器被脏物阻塞、吸油滤网置露出油面、机油液面低、油路中混入空气以及压力表有故障等原因造成的。另外,润滑油粘度偏低、油路密封和润滑性差、润滑油过冷粘度太大、润滑油油泥沉积太多等也会引起机油压力指示表显示异常。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机油表不准可能是压力传感器损坏误报警或者是发动机机油压力不够。请到维修店检查维修吧。 机油压力表(Oil Pressure Gauge),通称为机油表,指示发动机运转时润滑系主油道润滑油压力。至于油底壳中的机油量,需要引擎旁的机油尺测量。现今多数汽车以警告灯代替机油压力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