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油标号的含义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机油标号的含义如下:

1、SAE后边的标号标明机油的黏度值,比如:SAE5W-30,其中“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数字代表低温情况下的流动黏性,这个数值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当车辆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

2、“W”后面的数字则是机油在100℃时的黏度,数字越高黏度越高;

3、 按SAE法分类机油,冬季用油有6种,夏季用油有4种,冬夏通用油有16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W前面的数字是低温流动性,拿GT魔力红机油来说,0W的低温流动性是-35°,5W就是-30°,就这样算就好了,W后面的是耐高温下,数字越大,耐高温性越好,对于很多烧机油的车来说,用粘稠度高的机油能够有所缓解。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W表示冬季,前面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表示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W后面的数字表示机油在100℃是的运动黏度,数值越高,黏度越高,表示机油在高温下的保护性能越好。如5W代表耐外部低温-30℃,而20W耐低温为-15℃。W20表示100℃时机油运动黏度为7.5mm2/s,W40表示100℃时机油运动黏度为12.5-16.3mm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