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起动机碳刷的故障表现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起动机碳刷的故障表现就是转速慢或不转,声音也会变了。起动机碳刷的作用是:

1、将外部电流(励磁电流)通过电刷而加到转动的转子上(输入电流);

2、改变电流方向(在整流子电机中,电刷还起着换向作用);

3、将大轴(地)引至保护装置供转子接地保护及测量转子正负对地电压;

4、碳刷也就是电刷,起动机的电刷。电刷的材料大多由石墨制成,为了增加导电性,还有用含铜石墨制成,石墨有良好的导电性,质地软而且耐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无法转动,碳刷有一个弧度面,通过弹簧的压力顶在滑环上,四个碳刷,转子两个,定子两个,不断供给起动机电能,转子开始旋转。同时电磁开关里面是电磁线圈,通电后有一个拨叉,把转子拨出去,使起动机的齿头跟发动机的齿圈咬合,从而带动起动机达到启动的效果。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起动机碳刷磨损严重有可能会导致起动困难,导致起动时有时无,同时接触不良,对于车起动困难,也有可能造成起动机减速齿轮加速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