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离合片烧了有什么症状

解答(3)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离合器片烧了的症状:

1、可闻到焦炭臭味,离合器片打滑,加速没力,功率下降;

2、摩擦片坏了是起步打滑,或行驶无力,发动机转速起来了而车速提不起来;

3、压盘与摩擦片之间的连接是相互依存的,在摩擦片存在问题时,会加速压盘磨、甚至飞轮的磨损,主要表现为挂起困难、分离不清、起步抖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汽车离合器片坏了,汽车就不能走了。发动机在转,但动力不能通过离合器传到变速箱,汽车就不能行驶。所以离合器是非常重要的部件,要爱惜操作,一、在起步、换挡时,尽量做到干脆,利落。二、在脚踩离合器时不要长时间半联动(车处于要走不走的工况),由其忌轰大油门。如果驾驶员开车操作习惯好,离合器用10万公里以上都没问题,反之1、2万公里就要维修更换。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离合片烧了的症状就是一般来说都能闻到一股焦臭味,并且离合器片打滑,加速不带劲,动力性下降,如果有类似情况,建议你到附近修理厂检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