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区间测速超速怎么处罚

解答(3)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区间测速超速罚款扣分如下:

1、超速处罚超过规定时速10%以内,暂不处罚;

2、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上未达20%的,处以50元罚款,记3分;

3、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30%的,处以50元罚款,记6分;

4、超过规定时速30%以上未达50%的,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

5、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未达70%的,处以1000元罚款,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6、超过规定时速70%的,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根据安全法规定,超速超速50%以上,可以罚款200-2000元,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有的省份直接记6分,区别情况吊销驾驶证。具体的差别有:高速公路与普通公路的罚款额度会不一致,高速公路处罚会重一些。私人车辆和客运车辆处罚额度会不一致,客车车辆处罚重一些。超速50%以上,有的地方有区分50-80%之间,80%以上;或50%-100%之间,100%以上,这个当然是越严重的处罚就越重些。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区间测速是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相邻的监控点,原理是基于车辆通过前后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车辆在该路段上的平均行驶速度,并依据该路段上的限速标准判定车辆是否超速违章;区间测速超速一般按正常超速违章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