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商业险保单没给怎么办

解答(3)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商业险保单没给就问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要。保单丢失可以进行补办的:

1、车主在进行补办时,必须要由被保险人本人进行办理,被保险人需要携带本人的身份证、行驶证的原件,如果被保险人由于其他个别原因不能亲自进行补办需要由他人代办的话,则还需要准备相关的委托证明材料以及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

2、提醒车主在补办的时候,需要知道的是保险公司出示的并不是保险单的原件,而且保险单的补办也分为两种情况,一是交强险保险单的补办,因为交强险保单补办是涉及到了车辆的年检以及验车的问题,所以车主可以补办交强险保险单的原件,但是却不可以补办交强险的标志;

3、对于商业车险保险单补办的时候,保险公司只能出示,商业车险保险单的复印件,但是车主可以放心的是,商业车险保险单复印件与原件一样在车险理赔时具有同等的效力。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询问要求提供保单,如果保险单不慎丢失是完全可以补打的。因为目前保险公司对于保险单已经完全实行的自动化管理,如果你需要,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和保险费发票、保险证(卡),到保险公司营业厅,保险公司就能够为你打印保险单抄件的。但由于不能对同一张保单重复打印,因此只能提供抄件(使用白纸打印而非制式保单套打的保单),但抄件信息完全与保险单一样的。注意,上门要求打印时,最好是保险单上载明的本人去,且持身份证和能证明在该机构投保的相关资料。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没出险就无事,出险就要用到了,如果发生理赔纠纷那就是有力证据,可以打一下客服电话,要求邮寄给你,或者寄一份电子保单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