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电机皮带断裂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电机皮带断裂会出现以下情况:

1、主要是驱动泵、散热风扇、空调压缩机、转向助力泵、发电机等断开这些部件都不会工作;

2、断裂前电瓶故障灯有时会亮起,重启车子灯又灭了,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皮带磨损了;

3、发电机皮带一般是2年或6W公里左右更换一次,不管有没有断,都是要更换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你指的是汽车发电机的皮带吧。汽车发电机皮带除带动发电机外一般还带动其他附属设备,各车型不一致。单考虑发电机,皮带断裂后车载设备的全部电能由蓄电池供应,包括:车灯、车载电器设备、点火系统等等。蓄电池电能耗尽,车辆熄火无法行驶,无法再次启动。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发动机皮带断裂后可能其他设备的全部电能由蓄电池供应;

2、会导致蓄电池耗电过快;

3、可以电话联系维修人员维修即可;

4、发电机,1831年9月23日由法拉第发明,是将机械能转变成电能的电机。通常由汽轮机、水轮机或内燃机驱动。电能是现代社会最主要的能源之一。发电机在工农业生产、国防、科技及日常生活中有广泛的用途。发电机分为直流发电机和交流发电机两大类。后者又可分为同步发电机和异步发电机两种。现代发电站中最常用的是同步发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