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轮胎扁平比多少合适

解答(3)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扁平比:

1、定位于非铺装路面行驶的车辆使用高扁平比的轮胎,轮胎胎壁很长,中间空气层的厚度就会很大,这样以来就会有很强的缓冲能力,就像你穿了一双底子很厚而且弹性很好的鞋子,散步的时候或者踩在坑洼的路面上会很舒服,但一旦让你跑步就很容易崴脚;

2、低扁平比的轮胎,轮胎胎壁很短,相对来说中间的空气层就很薄,就像你穿了一双鞋底很薄的鞋子,对于路面的任何反馈都很清晰,踩到一个小小的石头你都会有很明显的感觉,显然穿这样的鞋子走路时会很不舒服。但是倘若让你在跑道上奔跑,你的脚可以很好的贴合路面,鞋子就像你脚的一部分,跑起来会很快;

3、所以,扁平率并没有所谓的好坏之分,关键在于你的是什么类型汽车,注重哪方面的驾驶感受,从而选择适合自己爱车扁平率的轮胎。通常家用小轿车的扁平率都在4560之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扁平只是一个概念,并没有明确的标准说扁平率多少就称之为扁平轮胎。一般扁平率达到7060以下的就可说是比较扁平了。轮胎扁平率低可以增加汽车稳定性,操作性强,刹车性能好,且抗爆能力强,缺点就是耗油率较高,且价格略贵,一般跑车采用比较多。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轮胎扁平50和60区别在于60的扁平率较高,高扁平比的轮胎由于胎壁长,缓冲能力强,相对来说舒适性较高,但对路面的感觉较差,转弯时的侧向抵抗力弱。轮胎扁平比50和60的轮胎对轮毂的要求,只有宽度和子午线的长度,至于扁平比没有任何要求,只要子午线和宽度在轮毂的适用范围内,扁平比大小,多点少点没关系,但前提需要保证同轴轮子上的两个轮胎尺寸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