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轮胎扁平比高好还是低好

解答(3)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轮胎扁平相对来说低扁平较好:

1、在轮胎宽度不变的情况下,扁平比越小的轮胎的速度方面会更快,因为轮胎扁平比越小胎越扁,同样气压,变形较小,运动性好。但耐冲击差;

2、扁平比越小,轮胎越薄,减震效果也会越差,“路感”却也越好,舒适性差。但同样带来的问题就是你的实际速度会和仪表盘的速度有偏差,你的实际速度会更快一些;

3、扁平比越高,胎壁越厚,虽然拥有充裕的缓冲厚度,但对路面的感觉较差,特别是转弯时会相对更为拖沓,多见于一些以舒适性见长的车型。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能这样说。扁平比越高,胎壁越厚,虽然拥有充裕的缓冲厚度,但对路面的感觉较差,特别是转弯时会相对更为拖沓,多见于一些以舒适性见长的车型。国际标准的轮胎规格,一般由六部分组成,“轮胎宽度(mm)+轮胎断面的扁平比(%)+轮胎类型代号+轮辋直径(英寸)+负荷指数+许用车速代号”。其中扁平比为胎厚与胎宽的百分比。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扁平率低的轮胎不适合跑烂路,路上的石子这些容易伤害轮胎。但是跑高速或好的路面,在转弯时安全性这些要高点,但是价格也是很贵的。不跑烂路,经济能力强,就可以换好的扁平胎,普通轮胎换扁平胎需要换轮毂。也是一笔投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