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雨刮胶条抖动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雨刮抖动的原因如下:

1、雨刮器老化变硬,所谓的雨刮器真正起到清洁作用的是与玻璃接触的那根橡胶条,其余部分是外壳和压力部件。而橡胶材质的雨刮片直接暴露在空气中,直接面对各种恶劣天气,所以老化的速度是非常快的,一般情况下用到两三个月就会开始出现异响或者抖动的现象;

2、雨刮器安装的时候没有固定到位或者雨刮臂变形,在更换过雨刮器之后如果还有抖动的情况基本是这个原因引起的;

3、还有一种可能是雨刷摆臂与摇臂轴没有固定好或固定的位置不当,导致雨刷片与挡风玻璃接触不良,角度不对,从而发生抖动现象;

4、还有一种原因就是摆臂与挡风玻璃没有完全平行导致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可能是雨刷摆臂与摇臂轴没有固定好或固定的位置不当,导致雨刷片与挡风玻璃接触不良,角度不对,从而发出异响。这可以通过调整摆臂的位置,把雨刮片安装到位,来解决问题。所以安装是否正确很重要,要检查雨刮和雨刮臂的连接处是否吻合牢固。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能是摆臂与挡风玻璃没有完全平行导致的。您可以先将雨刷拆下,然后将雨刷支架贴在玻璃上,检查雨刷支架是否与玻璃完全平行,如果不平的话,可以用手掰或刻丝钳子对雨刮片进行调整,直至平行为止,最后再安装雨刷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