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处罚决定书号是哪个

解答(3)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处罚决定书号就是驾驶证号:

1、到各市各区县交通支大队的办公大厅通过触摸查询终端查询;

2、登陆各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的新锐查询频道找到车辆违章查询,输入车牌号和车辆发动机号,点击查询即可;

3、拨打各市各区县声讯电话查询;

4、通过各市各区县发布的特服号码,编写手机短信查询违章;

5、在手机上安装车轮查违章等手机app软件,输入车牌号、发动机号、汽车车型等,即可查询汽车违章信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决定书号:指的是罚单号码。(18位数)。一般显示为“第***************号”。交警队号:指的是处罚机关代码(8位数)。交警部门开具的罚单,交警队号在罚单盖有红色公章的位置。如果您是通过网上处理的电子罚单,显示为“网上办案处罚机关代码”。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就是给你开的罚单的右上角的编号。这个编号是当地交通部门为了方便统计而赋予每张罚单的唯一编码。交通行政处罚决定书是交通行政管理机关针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在经过调查取证掌握违法证据的基础上,制作的记载当事人违法事实、处罚理由、依据和决定等事项的具有法律强制力的书面法律文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