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改装违法吗

解答(3)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改装:

1、可以对车身颜色、发动机、燃料种类、车架号码等进行改装,但有三种颜色属于特种车专用颜色,不能使用。 红色为消防专用,黄色为工程抢险专用,上白下蓝为国家行政执法专用。而对车身、车架、发动机的变更,要在已经损坏无法修复或者存在质量问题的前提下才能够进行。申请变更时,须同时出具修理厂的证明及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的来历凭证;

2、更换前保险杠经过审批后是可行的,但对升高底盘等提升汽车越野性能的改装是不允许的。年审中一旦发现违规改装,必须恢复原状;

3、加宽轮胎,对进气系统、排气系统等等进行改装,这些改装行为都是不允许的。根据公安部《机动车登记办法》有关规定,在用汽车轮胎规格、改装进气系统、排气系统都不是国家允许的变更项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针对汽车改装,国家有规定汽车不同部位的改装合法性,在现有法律法规下可以合法改装的主要有:

1、加装尾翼;

2、改装前保险杠;

3、车辆颜色;

4、车架号的更改可以,但是车架型号不能改;

5、发动机该转是允许的,但是不能改变发动机的型号;

6、若想改成双燃料车型,需要在合法改装厂改装,同时申请燃料种类的变更——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地区车管部门并不支持这种业务变更,需要提前咨询。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合法改装是指可以对车身颜色、发动机、燃料种类、车架号码等进行改装但要去车管所报备变更内容。非法改装车辆即对车辆的外观、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制动系统进行非国家法律允许及厂商同意的超出原车设计负载能力及功能的改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