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改装外观合法吗

解答(3)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非法改装外观的处罚如下:

1、改变车身颜色的,变更车辆发动机(不包括发动机类型)、车架,没有在十天内办理变更手续的,会被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的罚款;

2、改变发动机类型、改装车辆排气管,增加车辆后导流翼,增加车辆前探照灯的,会被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的罚款;

3、国产车辆更换轮胎规格,加装车身大包围防护装置的,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的罚款。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非法改装,是要扣车的,而改装外观的会受到罚款200元的处罚,不会扣分,但是会责令恢复原状。开改装车上路一般会被罚款500元左右的,情节严重的会被扣车。所有非法改装车辆是属于违法的,建议不要随便改装。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外观件的加装确保不会在使用中伤害行人为底线,并不超出车身尺寸一定的比例。更换前保险杠是可行的的,但是对于为车辆加装外观部件(如加装尾翼),升高底盘等提升汽车越野性能的改装是不允许的。如果是非法改装的车辆,是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这样会影响公共道路安全,是需要受到行政处罚的,一般会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