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轮毂改装合法吗

解答(3)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未经过交通管理部门的批准,改装轮毂的车是非法的、无法正常通过年检的:

1、只要车辆的外观与行驶证上的不符,都会影响年检审车的;

2、根据现行《机动车登记规定》的有关规定,改变已领牌照机动车的车身颜色、型号、性能、用途和结构、更换车架、车身或发动机,车主都必须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

3、增加尾翼、做大包围、改装排气管等行为,原则上不允许。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严格意义上讲,任何破坏原装形式的改动都属违法,但由于近年来改装文化的冲击和汽车产业的发展,相关部门也放宽要求,对车辆的外观进行适度的改装是允许的,例如空气动力学套件,但最好买原厂的,因为劣质套件只会使车辆空力学性能下降。轮毂没有太多要求(但请注意与轮胎尺寸的匹配)。车身彩绘有所限制,如果改变车身颜色需向交管部门备案。动力改装(尤其是对发动机和变速箱)是 严格禁止的。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改装轮毂是违法的。 轿车的 轮毂轴承过去最多的是成对使用单列圆锥滚子或 球轴承。 随着技术的发展,轿车已经广泛的使用轿车轮毂单元。 轮毂轴承单元的使用范围和使用量日益增长,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第一代是由双列 角接触轴承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