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遗失声明怎么写

解答(3)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写驾驶证遗失声明的办法:

1、姓 名___________,证件号码________,挡案编号________,驾驶证芯编号_____;

2、驾驶证于_____年_____月_____日丢失,声明作废。上述情况属实,不存在以隐瞒、欺骗手段补领驾驶证行为,否则愿意承担法律责任;

3、本人郑重声明:自该日后由此驾驶证所引发的一切不当后果和此驾驶证办理的一切事务与本人无关。特此声明,声明人签字_______,二O__年__月__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驶证丢失补办,不需要声明,直接到交警大队补办即可,请携带身份证复印件、照片两张到交警大队补办即可,在补办的同时,可以要求交警更改驾驶证挡案编号,这样丢失的驾驶证就作废了。我国对驾驶证的定义为:机动车驾驶证是指依法允许学习驾驶机动车的人员,经过学习,掌握了交通法规知识和驾驶技术后,经管理部门考试合格,核发许可驾驶某类机动车的法律凭证。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都什么年代了,还要写声明。直接去车管所挂失就可以啦,他们有表给你填的,填好后,半个小时就可以领证了。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