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如何在手机上处理车辆违章交罚款

解答(3)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在手机处理车辆违章交罚款的方法如下:

1、第一步:在手机里安装支付宝,点击进入。在最下面的“更多公众服务”,进入看到“交通违章办理”,点击添加,第二步:在支付宝上面就可以进入交通违章办理系统了。点击进入;

2、第三步:在“交通违章办理”里面有些关于交通的消息,空余时间可以浏览。在窗口的左下角,有查违章的功能。进入查看有没有违章,第四步:查违章需要输入,车票号码,车身架号,发电机号等信息 。输入完成后,点击查询。这些信息输入一次即可,系统会保留信息;

3、第五步:进入查询,可以看到有一条违章记录,点击下一步;

4、第六步:填入相关信息,姓名、手机号码等。点击保存订单,系统弹出一个窗口,询问是否进入支付。如果要支付,即完成罚单交款。需要注意的是200元的罚单,需要多加20元的手续费。不过比网上的一些代交的费用低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目前车辆处理违章时,车主需要携带驾照和行驶本去车辆违章地或车辆注册地任何一个交警队或行政综合处理大厅可以接受处理。如果违章没有扣分的话,可以直接去工行自助缴费机或网上缴纳罚款即可,可以在支付宝等缴纳罚款。但如果有扣分的话,那就必须先去交警队确认违章和扣除分数后,才能缴纳罚款。异地违章处理的最好是去违章地区的交警队接受处理,防止在驾照本地处理了而异地违章记录无法消除的现象。车主缴纳罚款后,交警队与银行之间大约每周进行数据交互,所以,一般需要一周左右违章记录才会显示“已处理”。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通过应用商店搜索交管12123app,然后下载安装。安装完成后车主注册账号,添加车辆信息,驾驶证信息和银行卡。这样就可以查询到所有的违章,选择要处理的违章进行处理,缴纳罚款,完成后,查询该条违章在已缴款中,就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