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轮胎热补以后对行车安全是否有影响

解答(3)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轮胎热补以后对行车安全是有一定的影响的,根据修补的方式注意:

1、修补前确定是否还有修复价值,根据轮胎受损位置与“创口”大小确定其有无修复价值,根据修补的方式,一是注意轮胎的动平衡参数是否校正,车辆行驶的过程 当中有无跳动或是抖动;

2、如果受损面积过大,或是轮胎磨损度已经超过磨损指示标记时,建议更换新胎;

3、通过胶条式或是简单的内补方式的,轮胎还有利用价值以及不影响行车安全条件下,做好动平衡即可;

4、如果创口面积过大(火补),建议除做好动平衡外,行驶的过程当中还应检查有无异常;

5、轮胎因各种原因导致受损需要修补时,建议送专业的轮胎修补中心进行检查,确定其有无再使用价值和是否影响行车安全的前提下,再进行修补或是更换新胎。确保行车安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修补过的轮胎,安全性能会有所下降,存在一定风险;但是,只要车主们时时注意,行驶短程路程,还是可以的。大多数轿车所使用的轮胎都是子午胎,而子午胎的胎面是橡胶和钢丝制造而成。子午胎的侧面其实很薄,只有三到五毫米。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补过的轮胎跑高速会有安全隐患,如果轮胎受损位置在胎面,并且通过修补完全修复气密层,则可以正常使用。如果受损部位是胎侧,本身就不建议修补了,建议及时更换新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