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爆震传感器故障怎么办

解答(3)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爆震传感器故障了,应该及时到维修厂更换新的传感器。爆震传感器故障了的症状有以下几种:

1、爆震传感器故障会导致发动机抖动,产生噪音,故障灯亮起,严重时会造成固件严重损坏;

2、发动机运转中由于点火时间提前过度(点火提前角)、发动机负荷、温度和燃油质量等影响,会引起发动机爆震;

3、爆震时,由于气体在活塞运动到上止点前燃烧,轻则产生噪音,降低发动机功率,重则会损坏发动机的机械部件;

4、为了防止爆震,爆震传感器是必不可少的重要部件,通过电子控制系统来调节点火提前时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爆震传感器是用来测量发动机抖动并在发动机产生爆震时调整点火提前角的传感器。当发动机过早点火、废气再循环不良或使用低标号燃油时,可能会发生此类故障,这会影响燃油消耗量的,所以处理方法就是更换新的。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爆震传感器有故障,最直接的处理方法就是换新的爆震传感器,不然会影响发动机工作的。个可能是新出的发动机,没有调校好,需要到修理店进行处理,也可能是加的油有问题,换家加油站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