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离合器片打滑可以调吗

解答(3)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离合器片打滑需要先检查、测试,再进行调整,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果是调整不当,就可以通过调试来排除:

1、不用发动车,轻踩离合器踏板,判断有没有自由行程,如果没有,调整出自由行程就可以排除了;

2、你是新手,不能判断出有没有自由行程,你就要拆下小油底壳,用钢锯条测试分离轴承与离合器分离杠杆之间是不是有间隙,如果没有,你就调出一锯条厚的间隙,就排除了;

3、如果有自由行程,你就要拆下小油底壳,用钢锯条测试分离轴承与离合器分离杠杆之间,将每个分离杠杆进行调平,不能有一个分离杠杆与分离轴承接触。上述情况都排除,依然离合器打滑,就要拆下离合器全面检修了,已经属于离合器零部件的问题了;

4、离合器摩擦片铆钉露出、或脱落。另外检查离合器摩擦片花键槽、铆钉情况是否完好,拆检离合器弹簧的压力、自由伸缩长度、所有弹簧长度误差等是否原厂设计要求;

5、经上述检修排除后,最好检查一下车辆传动、走行等部分是否存在拔劲情况,全部结束后,一定能够排除离合器打滑故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调整的话,只能是在汽车合器分离不彻底的情况下可以调节一下踏板高度,出现打滑的情况单纯调整踏板高度是解决不了的,需要更换离合器片与压盘。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调整离合器压盘弹簧的压力,如果是用了很久的摩擦片,可以检查摩擦片的磨损情况,如果已经接近露出铆钉了,则必须更换摩擦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