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熄火故障灯亮起了怎么办

解答(3)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熄火故障灯一直亮时的故障原因:

1、故障灯亮起,高速驾驶员,发动机系统处于故障工作状态,因及时检查维修;

2、电脑会将故障信息保存下来,可以在维修时给维修人员提供参考,让其更快解决故障;

3、电脑为了保证发动机出现故障后能继续行驶,如果检测到故障对发动机正常工作下无恙的话,就会自动忽略。以便能继续正常行驶至修理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打不着原因有很多,起动没反应或咔咔响一般是电瓶没电或起动机及线路故障,P/N信号和离合信号不对,防盗锁死!起动机转,发动不了,可以带点油门起动,如果发动着了丢油门就熄火,故障在怠速上!还是发动不了,可以检查点火、油泵、电喷保险丝有没有烧坏,没有问题的话打电话给4S或修理厂吧。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发动机故障灯亮了,他是有可能燃烧的状态不是特别好,一般发动机的状态不好,是发动机故障灯量的主要原因。还有一种是发动机保证也会引起故障灯亮的,比如汽车无力,而发动机噪音过大,或者有明显的敲缸声音。所以还是要做一些定期的维护和修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