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僵尸车原因是什么

解答(3)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大部分的来源有下面这几种:

1、是随着公车管理的日渐收紧,政府机关的办事人员不再敢开车,甚至开车还会受到多方监督和管控,导致用车成本上升而不值得再开车。而部分公车又没法进入到拍卖流程,久而久之就剩下了,一般停在离政府机关不远的地方。这种车可能车型或者车龄不便于再利用,所以一般来说最后的结局只能是进入到报废程序,有些可惜;

2、是车主并未消失,但是不知道如何报废或车辆已经不值得报废。虽然不将原车辆报废新车是没法上牌的,但是很多老车主也许很长时间都只是将车辆交给他人打理,自己已经没有开车的需求,所以干脆就不再管车;当然更多的情况是报废补偿还不抵偿不了拖车费,这种情况大多发生在一些老车旧车上,车主干脆将车一扔了之,不再管理。这是导致不少地方僵尸车众多的最主要原因,由于僵尸车的占道问题日益严重,很多地方政府部门也开始重视起这个问题来;

3、是涉案、盗抢又无人打理的车辆,还有一些没法合法上路的走私车辆。随着车辆管理的日益规范化,很多人都没法将非法车辆“洗白”,这些没有合法身份的车也就没法继续上路了。四是比较特殊的情况,比如车主因为违章太多,甚至罚款数额比车辆本身的价值还大很多,干脆选择不要车了。还有一种情况比较搞笑,是因为车主为了保住号牌资源而故意“占位”,车开不开反而不重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僵尸车”出现主要有以下4方面的原因:

1、车主买了车,但因种种原因不常使用或不愿使用;

2、因车辆接近报废,而维修代价过高,因此车主将车一弃了之;

3、车主可能由于失踪、入狱等原因不能前来;

4、失窃车辆,或犯罪分子作案后遗弃的车辆。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僵尸车这类车辆产生的原因很多,例如车主换了新车,旧车卖不出去,也懒得履行报废程序则将之遗弃,还有可能就是车主跑路、欠缴费用、长期在外地等等”。车辆且在某一地方停放时间过长,警方会通过车辆的登记信息通知车主,因通知信息更改找不到车主便会报上级部门进行公示,公示三个月后仍无人认领的车辆警方就会对其进行强制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