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购车税怎么抵扣

解答(3)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购车税不能抵扣的:

1、汽车购置税,是一种财产税,而不是消费税或增值税,是无法作为进税来抵扣增值税的费用的;

2、但是可以作为购车的价值,在以后的规定使用时间内通过折旧的方式计算当期的费用;

3、如果消费者买的是国产私车,计税价格为支付给经销商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税率17%);

4、机动车销售专用发票的购车价中均含增值税税款,所以在计征车辆购置税税额时,必须先将17%的增值税剔除,即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发票价÷1.17,然后再按10%的税率计征车辆购置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能抵扣。所说的汽车购置税,是一种财产税,而不是消费税或增值税,是无法作为进税来抵扣增值税的费用的。但是可以作为购车的价值,在以后的规定使用时间内通过折旧的方式计算当期的费用。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能抵扣。车辆购置税不是增值税或消费税,不能作为进项税额抵扣增值税。但可以做为购车的原始价值在以后合理使用年限内计提折旧计入当期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