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转数高怎么办

解答(3)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去修理店调一下怠速,怠速高就会导致汽车转数高的:

1、发动机转速的高低,关系到单位时间内作功次数的多少或发动机有效功率的大小,即发动机的有效功率随转速的不同而改变。因此,在说明发动机有效功率的大小时,必须同时指明其相应的转速;

2、在发动机产品标牌上规定的有效功率及其相应的转速分别称作标定功率和标定转速。发动机在标定功率和标定转速下的工作状况称作标定工况;

3、标定功率不是发动机所能发出的最大功率,它是根据发动机用途而制定的有效功率最大使用限度。同一种型号的发动机,当其用途不同时,其标定功率值并不相同。有效转矩也随发动机工况而变化;

4、因此,汽车发动机以其所能输出的最大转矩及其相应的转速作为评价发动机动力性的一个指标。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还能怎么办啊,去修理店调下怠速就可以了。汽车在启动时怠速很高,一会儿才降下为正常值的原因:启动时怠速偏高是正常现象。汽车需要高转速让发动机尽快达到正常的工况,需要较浓的混合气,因此进气量和喷油量都会加大,导致转速偏高。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转数高有2种原因:发动机动力不足。自动挡的车自动变速器换挡慢,手动挡的离合器打滑。建议你到附近维修店检查一下,然后在对症下药。发动机在怠速时候转速一般可以达到700--1100r/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