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真空助力泵在哪里

解答(3)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真空助力泵一般在右侧下方,刹车油盒的后下方:

1、真空助力泵是制动系统的一个部件。汽车制动时,为了减轻驾驶员脚部的劳动强度;

2、同时使制动反映更灵敏,在制动总泵工作端,安装了一个类似储气罐的装置,但这里并不是储存空气的地方,而是储存负压的容器;

3、利用发动机进气道产生的负压,把助力泵内部的空气抽出,时助力泵内部产生负压,在制动的时候,利用产生的负压,通过膜片和传动杆,对制动总泵产生额外的驱动,来减轻驾驶者对制动踏板施加的外力强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真空助力泵主要由泵体、转子、滑块、泵盖、齿轮、密封圈等零件组成。当泵工作时,带有四个滑块的偏心转子按逆时针方向旋转,滑块在自身离心力的作用下,紧贴着泵体内壁滑行,吸气工作室不断扩大,被抽气体通过吸气管打开单向阀(泵内装单向阀,对系统起保压作用)进人吸气工作室。当滑块转至一定位置时,吸气完毕。此时,吸入的气体被隔离,转子继续旋转,被隔离的气体被逐渐压缩——压力升高。当工作室转至与出气孔相通时,气体从出气孔排出。泵工作过程中,滑块始终将泵腔分成四个工作室,转子每转一周,有四次吸气和排气过程。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间在起动后,发动机运转,进气歧管产生吸力,进气歧管与真空助力包之间有一软管,软管上有一个单向阀,只能有助力包通进气歧管,进气歧管产生的吸力给助力包来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