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速腾发动机舱怎么清洗

解答(3)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速腾发动机舱的清洗方法如下:

1、工具水枪、高压水枪、毛刷、绒布、气喷枪、塑料布,首先,打开发动机罩,然后把分电器、蓄电池和制动油壶用塑料布遮盖,打开水枪喷洗发动机舱内,对发动机上的灰尘泥土进行冲刷,此时一定要小心,不要用水枪直接冲到发动机内;

2、用水枪冲洗前挡风玻璃下面的导风口,冲洗前挡风玻璃和发动机舱隔热处的污泥和尘土;

3、用绒布蘸水清洁水箱和散热片以及冷气冷凝器上的灰尘、树叶等杂物。清洗时注意由内到外,用高压枪清洁左右车轮的挡泥板和发动机舱内侧的排水孔。并且要把里面的树叶、泥土清理出来;

4、用水枪小心清洗发动机舱内侧的支撑条和其上的污物,用空气喷枪或者气吹喷除发动机舱火花塞内的灰粒;

5、取下塑料布,用毛巾或绒布将发动机舱各部位彻底擦干。这样,整个发动机舱的清理就完成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清理发动机舱可以使用发动机外表清洁剂,涂喷在油泥积聚的地方,然后用水清洗,水洗时可以利用平时浇花的喷壶,这样的好处是水量可以控制这些位置不能沾水或清洗剂:点火线圈、保险丝盒、线路接头、大灯总成、空气过滤进气口。清洗完毕后,要及时干燥,利用引擎怠速的温度蒸发水分,如果讲究一点的话,可以喷上一层“线束护理剂”,其作用是防止积累油泥、缓解线束的老化、让发动机舱看起来像新的一样。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清洗,保持发动机机舱的洁净是很有好处的。这和跑多少公里不直接有关系,路况环境不好的话,跑几千公里,引擎盖下机舱就很脏了,提示清洗机舱要用专用机舱清洗剂,洗完要清水冲洗擦干或吹干。然后使用线束保护剂对部件线路舱盖等上层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