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马路边停车位能停多久

解答(3)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如果不是那种收费的就可以想停多久就停多久,只要把车规矩的停在停车位内一般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不能逆向停车,不能压线:

1、在现行的停车管理法规中,缺少对路边停车规划、设置的相应规定或规定不合理,多为定性规定,且不够全面,缺乏定量依据,对路边停车场的设置比较随意或从部门利益的角度出发,造成路边停车的设置不规范;

2、首先表现在路边停车车辆的类型上,没有做到合理规划不同车辆类型的停车空间,使停车位的空间没有得到有效充分利用;其次表现为路边停车车辆的停车时间过长,使得部分需要短时停车的车辆不得不另寻路外停车场,造成路边停车的作用没有得到有效发挥;

3、在路边停车的管理上存在多头管理,机制紊乱等现象,表现为管理部门类型较多,如交通管理部门、居委会等;对路边长时间停车收费标准过低以及对违章停车的处罚没有规定或处罚较低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不一定,首先需要看该停车位是收费还是不收费的,如果在小城市,或者乡村,或者是免费的路边停车位,想停多久都没关系,不会有交警来管你,如果在大城市的收费停车位会被交警贴单子。停的是临时停车位还是长时间停车位,这是有很大区别的,只要是停车位,没有时间规定,能付清停车费即可。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县城地级市可以,是免费的,随便停,顺方向,不可逆停,不可压线!省会城市不行,这种停车位也会有人收费的,路边停车泊位,是指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利用城市道路,包括机动车车道、非机动车车道、人行道等可容停车空间,为机动车停放所设置的停车位置。所谓机动车路边停车,是指机动车辆在城市道路上,使用路边停车泊位停放车辆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