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海马s5自动挡油耗高吗

解答(3)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建议根据以下方法自己测算一下:

1、根据车上的行车电脑。一般好一点的车上都有行车电脑,里面有即时油耗和平均油耗。在想计算油耗的时候,把里面的数据清空,读到的平均油耗是比较准确的。有些车不支持行车电脑或者电脑不支持清空数据,那就只能用第二种方法了;

2、也有人说行车电脑计算出来的数据不准确。但油量是汽车控制的,公里数汽车也能知道,为啥说数据不准确呢?所以我觉得行车电脑计算出来的数据应该还是可靠的;

3、要求严格的执行下面的每一步,否则计算出来的油耗可能不准。首先加油的时候,加到跳枪为止,此时不要再加油了,记录此时的公里数。跑一段时间后,再加油时,仍然加到跳枪为止,不再加油。记录加油量,计算此时距上次跑的公里数,两者相除即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驶习惯不一样,路况不一样,堵车、载重、油品、冷热风、是否磨合期/旧车等不一样,油耗也就不一样的,一般综合油耗在8-10个左右吧。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综合油耗在8个左右,这款1.5T发动机带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虽然没有缸内直喷,但数据已经足够强悍,其在6000转时达到最大功率120kW,1800-4000转区间都能转出最大为223N·m的峰值扭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