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一般首次保养要多久

解答(3)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如果不计算排队等待时间,汽车的首保根据品牌车型的不同大概在1--2个小时就可以完成:

1、但是在周末或者节假日刚结束的头几天可能是车主保养的高峰期,所以车主为了避免过长的等待时间可以在首保之前打电话到4s店预约一个首保时间;

2、如果不知道4s店的售后电话,也可以联系当时买车的销售顾问让其去售后安排预约首保时间;

3、汽车首保是汽车的首次保养,一般车辆都是5000公里/6个月(少数车除外),很多品牌4S店为了缩短客户的保养周期;

4、都改为提醒客户3000公里/3个月就要做保养了,两个数值是以哪个先到为准。超过了厂家规定的首保公里数或者时间才去4s店首保会影响车主的三包权利。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来说,汽车的第一次保养,也就是首保,并不需要占用太多时间。基本首保大多都是3000~5000公里这个范围,一般就是常规的机油,机滤的更换。然后空滤拆下来拍干净,重新装回去。然后胎压,发动机舱里的各种液体的多少做一番检查,刹车片和轮胎做一下外观的观察。手刹启用一次试试效果就完事儿了。所以一般情况下,车子一旦到了工位上,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完成首保的全套流程。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车第一次保养比较特殊,它不像之后的汽车保养都是根据一个周期,一般来说,汽车首保时间在3--5个月,首保里程在3000公里至5000公里,甚至有些车长达80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