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改气对发动机有影响吗

解答(3)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改气对发动机有影响的:

1、由于气体燃料的能量密度低,天然气汽车携带的燃料量较少,行驶里程较汽油车短。而目前用的天然气发动机大多是由汽油机改装的,因而汽油汽车在改用天然气后功率往往会下降10%~20%左右;

2、由于目前的天然气汽车是在原来的汽、柴油车的基础上改装的,原来汽、柴油机的燃料系统大多保留。因此,要在原汽车增加天然气燃料系统,特别是气瓶使原来的汽车后备箱的有效使用空间减少,本身的自重也增加了;

3、天然气是气态燃料,不容易储存和携带。为此,需要加压或液化以便装瓶,还需要建造比汽、柴油加油站投资都大的加气站,在加气站比较缺乏的地区,加气是比较困难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油改汽对汽车的发动机有一定的影像。由于气体燃料的能量密度低,天然气汽车携带的燃料量较少,行驶里程较汽油车短。汽油汽车在改用天然气后功率往往会下降10%~20%左右。油改气后如长时间不使用汽油,后果是油管长时间得不到汽油得滋润,造成油管老化干裂,汽油从干裂处溢出,遇运行的发动机时,益发生运行中的车辆自燃。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油改气之后会对发动机寿命的影响是没有的,油改气的技术标准不统一,缺乏统一管理。车辆改装缺乏统一的技术标准,使车辆管理部门和保险公司无所适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