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全新蓝鸟雨刮器怎么换

解答(3)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全新蓝鸟雨刮器跟换:

1、更换雨刮器橡胶条之前需要先把雨刮器取下来,查看雨刮器两端那一端的橡胶条不可以前后滑动,不能滑动的就是我们要拆下的部分;

2、找到能滑动那部分橡胶条后,我们就可以拆下来这一端用来固定的卡子了,一般来说卡子都不难弄下来,如果特别紧的话可以用尖嘴钳子协助拆解;

3、卡子拆下来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准备要更换的橡胶条是通过一个金属扣固定在雨刮器上面的,接下来我们只要用卡子之类的把这个金属扣撬起来,就可以取下橡胶条了;

4、安装新的雨刮器橡胶条则只要按照刚才说的步骤反着进行就可以按照好了,但这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固定橡胶条的金属扣一定要固定紧,否则橡胶条就会在使用中产生位置的偏移,从而影响使用效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竖起刮水器,按下刮水器上的方形按钮,将刮水器从金属摆臂上拆下。在雨刷摆臂上最好套上或缠上软布,免得击伤玻璃表面,轻轻回位到风挡玻璃上。把雨刷拿到室内,最好彻底清洗干净,然后放好。把买来的雨刷胶条从包装里取出来,浸泡在肥皂水里。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先去除原来车上的旧雨刷。拉起雨刷器的摇臂 向下拉下雨刷器,第二图为雨刷器去掉后的摇臂 安装新雨刷:打开雨刷器卡扣 雨刷器扣在上面的孔上 把摇臂串入雨刷器方孔,挂紧雨刷器 6 扣上卡扣,并按紧。就算完成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