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多点电喷发动机积炭好清理吗

解答(3)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多点电喷发动机积炭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好清理的:

1、你提到的积碳主要分几个部位:发动机润滑系统积碳、进气系统积碳、燃烧室积碳;

2、润滑系统积碳,可以使用专用的积碳清洗剂,在更换润滑油之前,加入到润滑油中,运转3-5分钟后,随润滑油一同排出,更换新的润滑油即可。如果平时及时更换润滑油,是不会产生积碳的,也就不用清洗了;

3、进气系统积碳,有专业的(DIY)积碳清洗剂,加入燃油中,正常行驶即可清除进气系统积碳,另一种就是到修理厂拆解进气歧管进行清除;

4、燃烧室积碳,修理厂有专门的泡沫类免拆积碳清洗剂,或是让修理厂拆解清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对于积碳,我们的原则是预防为主,清理为辅。关于如何预防积碳,涡轮说车此前的选题都有介绍,这里我们只说如何清理积碳。而且,最重要的是,你要把握好清理积碳的时机。一般来说,清理积碳有三种方法:一种是使用汽油添加剂,一种是使用专门的清洗剂,另外一种就是拆解发动机。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好清洗的,对于车辆发动机积炭的话,这个都是建议定期清理,如果说积炭过多,会导致车辆的怠速升高,油耗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