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身镀膜剂对车有害吗

解答(3)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身膜剂对车是没有伤害的,其实镀膜对车漆不但没有伤害,反而还能更好的保护车漆:

1、汽车镀膜能增强车漆表面硬度,并与车漆强固结合增强车漆表面硬度,有效减少漆面划痕现象产生,更好的保护车漆不受外界侵蚀,对车漆起到封闭保护的作用;

2、汽车镀膜的表面是经过氟素处理之后,具有超强的防水性。在水落入汽车表面的时候,这些水会像在荷叶一样,把水缩成粒粒的水珠,防止形成水垢,对车漆造成污染;

3、汽车镀膜是由玻璃晶体制作而成,可以在炎炎夏日,起到很好的将阳光以及辐射反射出去的作用,从而做到了耐高温,防止高温对车漆的损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没有伤害的,给车镀膜可以大幅度降低外力对车漆的损伤,能够长久保持车漆的色泽,就像用洗面奶将脸部清洗干净以后再抹上乳液和防晒霜一样。漆面镀膜技术,是世界上最新一代的车漆保护技术。真正的汽车镀膜应该是无机镀膜,也就是永远不会氧化的水晶玻璃镀膜。只有无机镀膜,才是覆盖在汽车表面的镀膜层,不会被紫外线、酸雨等外界因素氧化而消失掉。通常车辆每隔1年左右建议做一次汽车漆面镀膜。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没有伤害的,汽车镀膜的定义,从专业的角度来分析,为了和封釉有所区别,真正的汽车镀膜应该是无机镀膜,也就是永远不会氧化的水晶玻璃镀膜。只有无机镀膜,才是覆盖在汽车表面的镀膜层,不会被紫外线、酸雨等外界因素氧化而消失掉,车辆正常使用情况下单次保护车漆长达1年左右,所以才能称为汽车镀膜。其涂装方法为了适应汽车美容店普及的需要,不需要在烤房内高温固化,只要和空气中的水分发生化学反应,就能固化为以二氧化硅(SiO2)为主要成分的水晶玻璃镀膜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