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车坛nav

汽车多久保养一次?汽车保养正确的周期!

汽车的首次保养周期或者里程数是由厂商规定的,新车买来有一个磨合期,在磨合期间,汽车的各个零部件会受到相应的磨损,以此让所有的零部件达到一个协调的运转状态,磨合期大概在1000~1500km左右。

汽车多久保养一次?汽车保养正确的周期!

机油的更换一般在5000km左右,如果使用的普通的矿物机油的话。机油还有半合成和全合成机油两种,这两种机油的性能会比普通矿物机油要好一些,使用的时间也就更长一些。半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在7500k四滤。

汽车多久保养一次?汽车保养正确的周期!

一般来说车主只听4s店提过更换三滤,其实汽车上总共有四滤: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汽油滤清器、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装在化油器或进气管的前方,起到滤除空气中灰尘、砂粒的作用,保证气缸中进入足量、清洁的空气;空调滤清器则是空调的出风口的一个部件。

汽车多久保养一次?汽车保养正确的周期!

机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在5000km或者6个月左右,跟机油跟换的周期一样;空气滤清器的更换周期在10000km或者6个月左右,如果滤芯内沾满了灰尘,则需要立即更换;汽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取决于汽油的质量,大概在10000km或者一年左右更换一次。空气滤清器在冬季或者夏季开启之前更换一次。m左右,全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在10000公里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