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宝马x1混动交流还是直流

解答(3)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宝马x1混动车型使用的是直流电:

1、这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由三部分组成:电动机、高压锂离子蓄电池和智能能量管理系统;

2、当天宝马在现场放了一台X1xDrive25Le的底盘,可以看到蓄电池位于座舱的下部,这样的设置有利于降低车辆重心并增加稳定性,另外未占据后备厢空间,值得点赞;同时,电动机位于前后轴之间;

3、因此这台SUV通过发动机驱动前轮,而后轮的转动则交给电动机负责,这样听起来非常神奇。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直流电,宝马自新能源产品投放国内市场以来,一直积极致力于新能源出行的发展,每年都在加大力度在国内搭建充电桩,对于车主而言是非常方便的,宝马油电混合的车型电池续航里程基本维持在30-50km,相对于纯油车型还是比较省油的。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当然是直流的啦,宝马X1的成功最关键的就在它的全新外观,更具冲击力的“双肾”进气格栅,三段式低进气口,下方的双圆形前大灯、雾灯,再配合上加长轴距后的舒展车侧线条,令宝马X1与自家大哥X3、X5在外观上非常像,仅这一点就能打动不少消费者。车身底部保护元件和车轮切口的方形轮廓又突出了BMW X车型的轮廓,车顶线条和霍夫迈斯特拐角设计则为其运动形象提供了补充,总体来看宝马X1的外观造型更加阳刚大气,更像是一台“大车”了。不过,在车头左侧的翼子板上,还是增加了插电孔,以及在车头进气格栅颜色、尾部的LOGO上做出了不同的标志用于区分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