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变速箱坏了能报保险吗

解答(3)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变速箱坏了是不能报保险的:

1、如果继续跑,一方面会加剧坏了的变速箱减速齿之间的撞击摩擦,并加剧变速箱内油液的污染并导致掉落的颗粒物对其他减速齿的损伤,造成无法修复的后果;

2、变速箱主要指的是汽车的变速箱。它分为手动、自动两种,手动变速箱主要由齿轮和轴组成,通过不同的齿轮组合产生变速变矩;而自动变速箱AT是由液力变扭器、行星齿轮和液压操纵系统组成,通过液力传递和齿轮组合的方式来达到变速变矩;

3、汽车变速箱上有输入轴传感器和输出轴传感器。这两个传感器的主要作用是实现汽车的升降挡。不管哪个传感器出现故障,都会影响汽车的正常升降挡;

4、但是,有急事,还是可以跑跑的。但是没法实现升降挡,对于车速影响很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保险只保意外事故导致的损伤,如果你的变速箱损坏是因为事故引起的话,那保险可以修。如果是因为质量问题引起的,那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在质保期内的话经销商和生产商负责,超出质保期的话你自己承担。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唯一能变通的办法是你找条郊区颠簸路或是在施工路段大面积坑洼路来刮底盘变速箱的位置,当然最好能找到小路中间有大石头的直接开过去使石头顶在车变速箱的位置,车动不了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