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高速路限速60超速未过50%会怎样

解答(3)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高速路限速60超速未过50%扣6分,罚款20元—200元,其它处罚规定:

1、普通小型机动车超速20%至50%的 。扣6分,罚款150元普通小型机动车超速20%以下的。扣3分,罚款150元;

2、如下是违法行为、违法代码、扣分、罚款详解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超速20%以上的;

3、校车超员20%以上的。扣12分,违法代码1721A,罚款1000元普通小型机动车超速20%至50%的 。扣6分,违法代码1636,罚款150元。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省道限速60公里的道路上超速未达50%,记6分,根据公安部123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6分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载人超。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限速低于60公里/小时的公路上超过规定车速50%既不包括限速60公里/小时的路段,超速也不能达到50%。也就是说,如果一条路的最高限速为60公里/小时,只要超速就会被罚款、扣分。在限速40公里/小时的路段,到59公里/小时是警告,跑到60公里/小时就将面临罚款、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