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首次开自动挡车上路注意什么

解答(4)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手自一体手动挡这样开比较省油:

1、应当注意从车辆的日常养护上注意,注重车辆的保养,车辆老化加快,会加速油量消耗;

2、其次,应当注重减少额外的能量消耗。加速过程,全程D挡自动省油;

3、减速过程,用手动挡降挡控制发动机转速2000转左右最省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正常来说还是手动模式费油,因为手自一体变速器之所以比纯粹的手动变速器费油,是因为手自一体通常是用液力变矩器代替纯手动变速器中的齿轮式离合器,而液体的传递效率比机械式的低,所以手自一体比手动费油,而不论手动模式还是自动模式其原理基本是一样的,而自动模式是通过电脑事先设定好的最适合的转速换挡,通常下是比手动模式省油的,而且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手动模式也打不到纯手动变速器的性能 。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驶者技术不错的话使用手动变速器的汽车在加速和超车的时候都会比自动变速的车要快,而且也更加省油。手自一体就是将汽车的手动换挡和自动换挡结合在一起的变速方式。手动挡因为自己可以自由调节挡位及转速,驾驶起来有种畅快的感觉,运动感十足,富有驾驶乐趣。手自一体变速器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方便和乐趣,但有一点不得不提。手自一体需要较高的维护成本及苛刻的使用要求。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需要停车时候,自动挡车主跟手动挡车主停车完全不同,自动挡车型停车或者长时间怠速停车时,是要先踩住刹车,并挂入N挡,然后拉上手刹并松开制动脚踏板,当车辆停稳后,挂入P挡。如果开自动挡车子上路,不小心汽车抛锚怎么办?需要拖车的时候,自动挡车型怎么样拖车才不会拖坏车!一般来说,自动挡车型最好是将整车托起,如果没有办法将整车拖起来,那么最好将车辆设置在N挡位置上,并将尽量缩小的端拖拽的距离并保持低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