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动车迁入流程

解答(4)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迁入流程:

1、凭行驶证、登记证、大票或过户票找人核对价格,说明情况;

2、大厅门口选外迁按车号;同城过户加行驶证复印件;

3、到窗口交外迁委托书、《机动车转移申请表》、行驶证、买方证件及车辆号牌,交牌费领取回执;

4、车辆经安全检查合格后,由公安车辆管理部门领取原车牌和行驶证,并在其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申请表》的变更登记栏内签注"转至某省某地公安处(局)车辆管理所",并加盖发牌机关印章,密封后邮寄或交车主本人带到新的车辆管理所办落户手续;

5、车辆管理部门发给车主的临时车牌,机动车到达目的地后,车主向有关单位办理转入手续。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机动车过户登记证明和凭证。

2、机动车登记证、机动车挡案。

3、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提供机动车所有人迁入城市的法定证明和凭证。

5、机动车登记过户申请表(表格内容用钢笔填写,不得涂改)。

6、机动车检验。

7、委托代理人还应当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并在机动车登记过户申请表上与机动车所有人共同签字。

8、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第三联原件。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携带所需的证件、行驶证、绿本、保险等。然后到迁出所在地的车管所工作人员会给你办理迁出手续的,大约需要4到5个工作日通知领取迁出证明和临时牌照,然后将这些东西带到想迁入的所在地落挡案,然后办理上牌手续就可以了。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迁入落挡案需要的流程是先到迁出的车管所办理迁出手续,然后再提取挡案到迁入地办理落挡案就可以了。机动车转移登记指的是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移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于机动车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内提交相关资料到指定地点查验车辆,办理转移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