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撞死人驾照必须吊销吗

解答(2)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撞死人属于重大交通事故,具体要看责任的划分,一般的吊销驾照为两年可以重考。根据交通法规定:

1、第一百零一条 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复律、法规制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2、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3、第九十一条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道,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交警部门专门进行解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第一款明确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这起案例中,当事人臧某驾驶非机动车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了犯罪,其持有的机动车驾驶证应当由交警部门按照规定予以吊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