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b2吊销了多久可以再考

解答(3)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b2吊销了再考还是需要看具体情况的:

1、因醉酒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的,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2、因饮酒驾驶证营运机动车,被吊销的,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3、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肇事逃逸逃逸,构成犯罪的,被吊销的,那么终身不得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醉酒驾驶机动车或者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依法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必须满五年。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依法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必须满十年。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必须满二年。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十年后才能再考,一般情况下,普通的一两次违规并不会导致吊销驾驶证,多数是因为醉驾被查才吊销了驾驶证。在2008年的一份全球统计中显示,百分之五十的交通事故都是由于醉酒驾驶。而在2009年,我国在修订的法律中将醉驾纳入到了刑事犯罪的范畴中,不再是单单的扣分罚款,还要担当刑事责任。担当刑事责任的结果就是更严厉的处罚措施和拘留。2011年起,全国就开始加大了对醉驾、酒驾的打击力度,直到如今,打击醉驾的力度以及处罚从未减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