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照计分清零前有违章

解答(4)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照计分清零前有违章处理方法:

1、要去处理违章先的,需要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来定。交罚款的数据一般都不是实时的同步到交管系统,因此很可能是交管系统这边显示还是罚款未缴纳。而根据规定;

2、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3、驾照的记分周期该记分周期是以取得驾驶证的日期开始计算的,如果是11月4日取得驾驶证,那么11月4日是一个记分期,到下一年的11月3日为一个积分周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有的城市交警队和银行数据对接迅速,是可以只要交纳完罚款就可以网上消除违章的,但一般的小城市,交警队与银行之间大约每周进行数据交互,所以,一般需要一周左右违章记录才会显示“已处理”。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要清零前去处理完的,驾驶证记分周期是以你领取驾驶证的日期开始计算的,也就是2013年1月19日至2014年1月18日算一个周期。所以你在这几天去扣掉那3分,1月19日0点起你的驾照分数就清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