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黑牌车上高速要交费吗

解答(1)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黑牌车,一般是外国使领馆的用车,走高速是要缴费。黑牌车的相关资料:

1、外国驻华机构例如领事馆能够拥有黑色车牌,一般车牌上第一个字或者最后一个字是“使”,代表是使馆的专用车,这类车上也会挂上自己国家的国旗。如果是“镜”则代表这辆车可以过境;

2、在广东省能看到粤Z的黑色车牌,这是广东省公安厅发放的,主要是往返于粤港或粤澳的通行车牌。如果自用私家车想要获得此牌照,要求车主要在广东地区珠三角地区投资1000万美元,或其他地区500万美元才能获得一个指标;

3、外国领事馆的黑牌车是具有外交豁免权的,交警不能妨碍车辆的正常运行,一般来说是不查的。但是我国是一个民主法治的国家,在特殊的情况下,有必要就一定会查。豁免权不是免死金牌,不犯法不犯罪不查,毕竟是对其他国家政治交流的尊重。粤Z的牌照是可以查的,其实就是正常的车辆,只是两地牌拉近了两岸的关系。这种黑色牌照的汽车在深圳、珠海很经常能看见,因为靠近港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