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械增压烧机油吗

机械增压解答(1)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机械增压是烧机油的。只要发动机开始转动,机械增压就开始跟着转,在发动机低转速的时候它就可以表现出很好的增压效果,由于它和发动机曲轴是简单的机械连接,“随叫随到”的工作态度让它表现出更加线性的增压效果。机械增压的分类如下:

1、离心式机械增压:这种机械增压与涡轮增压很像,只不过它不是用发动机的废气驱动,而是用发动机的皮带带动;

2、鲁兹式机械增压:这种机械增压将空气吸入增压器内部,有两个螺旋状叶片将空气压缩,之后送到进气歧管里;

3、螺旋式增压器(Screw Superchargers):这个形式的增压器是基本型的派生出来的,而且也长得很像,但它们的吸气压缩方式却截然不同,当空气被吸入增压器时,被螺旋状叶片强压入进气歧管内。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